日片「電影情人夢」裡,年輕的男主角把贊助女主角電影夢的一萬日幣,折成戒指套在女主角

手上;人事全非後,珍藏的情書和紙鈔戒指回到了男主角的掌心,男孩像是第一次應證了愛的

輪廓,珍重地把紙鈔戒指戴回自己的手。


行動已經做了承諾了,言語卻追不上心的腳步,親吻、擁抱、求婚只在拍電影或酒後壯膽才做

;想聽一句承諾,才甘心放棄夢想留在心上人左右的女主角,只聽到男主角吞吞吐吐地說:「

妳可不可以留在日本?」失望的女主角追問:「為什麼是日本?不是身邊?」因為沒有聽到承

諾,女主角便不顧一切去洛杉磯追夢。


電影「色戒」裡,假戲真作的王佳芝也要承諾,翻雲覆雨後要到了房子,最後收到連易太太都

要不到的鴿子蛋戒指,就覺得是情真意切的承諾,連自己的命都不要。日劇「嫁到什麼鬼地方

」裡,成天被丈夫跟婆家搞得團團轉的女主角,僅管明知先生的個性永遠辦事不牢,老是得出

面收拾爛攤,但每一次聽到另一伴信心十足地說著口頭禪:「包在我身上!」,她就像吃了

「承諾定心丸 」,又有勇氣面對一切。


在得不到承諾的戀曲裡,彷彿漂浮在不知要往何方的情海,時移事往再回想,那些真切的心動

、忐忑、想念,就是戀的證明了。但如果沒有一言一物來承諾,女人永遠覺得握不住男人的心

。因此苦苦等待、磋砣時光,和真愛錯身,只為一句承諾。


-------------------------------------------------------------------------------------------------------------------------

這篇讓我突然想起一位舞台劇演員結婚時給他老婆的承諾 :  " 一輩子當老婆的拐杖,只要有樓梯

一定扶著她走!! " 當主持人詢問老婆這個承諾有沒有跳票時?老婆說 : " 不論在家裡或外面,只要

她必須走樓梯,老公若在一定會扶著她 ! " (因老婆小兒麻痺,行動必須靠拐杖輔助) 

主持人 : " 那他在台北工作,妳在花蓮時怎麼辦?妳無法自行或不敢走樓梯嗎? "

老婆笑著說 : " 敢啊,沒認識他以前我都是自己上下樓梯,其實我不太好意思要他扶我... "

男演員 : " 我只是在實踐我的承諾,如果我在台北工作不在她身邊時,她只好自己慢慢走! "

主持人 : " 夫妻一定會有發生爭執的時候,看二位很會鬥嘴,若吵架時怎麼辦 ? "

男演員 : " 遇到樓梯時一樣扶著她走啊...吵架是冷戰不講話,跟扶她上下樓梯沒有關係... "

~~~~~~~~~~~~~~~~~~~

很感動吧?通常一般人生起氣來就什麼都不管一走了之,能夠做到連動怒時都沒忘了自己的

承諾,也知道不能因任何因素棄妻子於不顧,顯然把這份愛及這個人,根深蒂固地放在心裡...

承諾像張符咒,往往讓人喪失了判斷力 : 忘了思考承諾的真假?及承諾實現的可行性?

所以太浮華虛幻的承諾不要也罷~~~...

要的承諾是什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u890n156156 的頭像
    u890n156156

    缺乏愛

    u890n15615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