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平常日子的早晨,我習慣在家附近的早餐店用早餐,由於距離早餐店約十分鐘路程就是一個國小,所以我常常一個人看著那些家長和小朋友,從我眼前走過。

讓我比較有印象的是一對姊弟,小小年紀的他們,每天早上都會一同出現在對面的人行道上,姊姊總在過馬路的時候,緊牽弟弟的手,等走到人行道上,姊姊會走在外側,讓弟弟走在裡面。這樣的舉動,讓我覺得很貼心。

這樣看著,讓我想起我和弟弟的感情。小時候我也是和弟弟一同走路上下學,我和弟弟相差三歲,我習慣走在前頭,因為兩旁的雜草有時候高過我們兩人的頭,我必須走在前頭看前方的狀況,而他總是像個小跟屁蟲走在我後頭,矮小的身軀還要背重重的書包,我得常常回頭看他到底有沒有跟上來。

就這樣,我們兩人早已習慣這種模式。然而,有一天放學的時候,在那條熟悉的小路上,突然出現兩隻大狗,不停地朝我們姊弟狂吠,我嚇得大喊:「弟弟,你趕快跑。」

弟弟馬上往回跑,或許因為這樣的舉動,更惹惱那兩隻兇狠的大狗,立即往我走近。望著牠們齜牙咧嘴的模樣,我心想,這下完蛋了,整個人動也不敢動。

「走開!臭狗,走開。」我聽到後面弟弟的聲音,一回頭,看弟弟不知道到哪裡找來一支竹掃把,用力對著大狗揮舞。

起初大狗無動於衷,弟弟居然又往前,手中的掃把似乎就要落下,那兩隻大狗立即悻悻然轉頭跑走。

我看到年僅九歲,又瘦弱的弟弟,居然勇敢地救了我。他放下掃把,第一句話就說:「姊姊,不要怕,我會保護妳。」至今,這句話仍深深地在我腦海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u890n156156 的頭像
    u890n156156

    缺乏愛

    u890n15615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