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公司騎樓下,時常有一位老先生在那擺地攤,他賣的不是什麼,

他賣的是他自己的創作,但他的生意似乎不是很好。 有一天突然心

血來朝,我好奇的走過去欣賞他的畫,發現其畫工之細膩,並不差

於那些所謂的名畫。

我指著其中一副肖像畫,並且問它的價格,而老先生冷冷的回了我

一句:"800"。就在同時我的心中,總覺的這副畫好像變差了,

為何我會有如此的感覺,可能這是每個人的心理覺得"貴就是好"

那位老先生似乎感受到我的感覺,便心有所感的說:"800元只是我

們買賣的價格,並不是它的價值價格是有限的,而價值確是無限的

呀!畫的價值是在於欣賞者的角度,而不是其價格的高低...你懂嗎!?"

 最後我把這副畫掛在我的房間,而家人也肯定了它得價值。

之前的我是自卑的,公司中除了我以外,其他每個同仁都有傲人的

學歷,但我相信上天是公平的,我憑我自己的努力和意識,得到公

司老闆的肯定和信賴而成為公司中不可缺的重要角色。這更使我相

信,其實任何事物,它的價格其實不重要,而價值才是真正需要每

個人去衡量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u890n156156 的頭像
    u890n156156

    缺乏愛

    u890n15615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