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出去一下.."書彥推開一旁忙著建立關係的小偉,走出吵雜的包廂.
外面的空氣果然清新..書彥深深的一個呼吸.他實在無法忍受待在那裡..無聊又吵
雜..尤其不知道是哪個女生,香水超濃..
"說什麼聯誼要湊人數..早知道就不要可憐他們了.."書彥恨恨的說.
買了杯拿鐵..索性就走到附近公園晃晃.他不想再回去了..坐在公園的長椅上,享
受片刻的寧靜..
"閉上眼睛..靜靜聆聽..你最美的聲音..
如海的潮汐..如風的輕徐..
輕輕淡淡..好溫柔的旋律..
什麼力量..茫茫人海..我竟會遇見你..
究竟是巧合..還是種機緣..
朦朦朧朧..好幸福的感覺.."
書彥輕輕唱著歌..
"真愛..輕輕包圍..帶走..寂寞的感覺..
感謝上帝..給我愛你的機會..
今後..決不忘記..有你..這最美的記憶..
感謝你..給我幸福的契機.."
啪啪啪~~~書彥身後傳來了一陣鼓掌.
"哇~~~好好聽喔~~~"一個女生興奮的看著書彥.
"你叫何書彥..對吧?"
"...你怎麼知道我的名字?"書彥疑惑的看著她.
"哎唷..你忘啦..剛剛自我介紹的時候你都沒專心聽喔..?"她嘟起了嘴.
"自我介紹...?"書彥想了想.
"喔..你是今天來聯誼的女生嘛."
"對啦~~我叫季芷軒."
"喔.."
"哎唷..你的反應好冷淡喔~~~!!"
"裡面怎麼樣了.."書彥問道.
"喔..裡面啊..."這個叫季芷軒的女生毫不猶豫坐上書彥身旁的空位.
"他們玩的蠻快樂的..你們班的男生很賣力喔~~!"
"是嗎.."書彥撮飲了一口拿鐵.
"對了..你怎麼跑出來了啊..?"季芷軒問道.
"很無聊啊,又吵..受不了,就跑出來啦.."
"呵呵..我也是~~待在那裡的確很悶."
"ㄟ..你唱剛剛的歌好不好...?"季芷軒一雙大眼望著何書彥.
"...幹麻?"書彥有點不好意思的說.
"好不好嘛..唱啦~~"
"..."
"哎唷...拜託啦~~~一下下好了啦~~"
"好..好啦..就一下下喔!"
"嗯!"
"咳咳.."書彥輕了輕喉.
"閉上眼睛..靜靜聆聽..你最美的聲音..
如海的潮汐..如風的輕徐..
輕輕淡淡..好溫柔的旋律..
什麼力量..茫茫人海..我竟會遇見你..
究竟是巧合..還是種機緣..
朦朦朧朧..好幸福的感覺..
...
真愛..輕輕包圍..帶走..寂寞的感覺..
感謝上帝..給我愛你的機會..
今後..決不忘記..有你..這最美的記憶..
感謝你..給我幸福的契機.."
"唱完了.."書彥鬆了口氣,轉頭看看季芷軒.
"..."季芷軒一雙大眼靜靜的看著何書彥..她似乎是呆住了..
"喂..喂..這樣盯著別人的臉看不太好吧.."書彥別過頭去.
"呵呵..你臉紅囉.."季芷軒笑笑的說.
"..."
"對了..你有手機嗎?"季芷軒從包包裡拿出自己的手機.
"有啊..但我不太喜歡講電話.."書彥依然不敢轉過頭來.
"電話號碼?"
"要這幹麻?"
"哎唷..別問那麼多嘛..快啦~~"
"0921241331"
"嗯..OK!"
"你的手機借一下..快.."
書彥拿出手機遞給季芷軒..她低頭打了些東西,然後還給書彥.
"這是我的手機號碼~~"季芷軒高興的說.
書彥看了看電話簿.."~季芷軒~0911253116"..
"要記得打給我喔!"季芷軒起身伸伸懶腰.
"他們大概也快散了..趕快回去吧!先走囉~~"
"喔..."
書彥起身走出公園..
那女的跑的還真快,一下子就不見人影了..書彥慢慢地走進原來的店裡.正如季芷
軒說的,已經散場了,看樣子,女生似乎都走了.
"喔~~春天~~我的春天終於來了~~~!!"小偉一臉幸福的說.
"喔耶~~我終於交到女友了~~"小安興奮的歡呼.
"你們好像挺順利的嘛."書彥看著這群"滿面春光"的同學說.
不知道是不是老天眷顧,還是他們運氣太好..奇蹟的..這群光棍(除了何書彥)都交
到了女友..
"對了..書彥!你剛去哪啊?"
"沒啊..就去晃晃透透氣啊."
"哎呀...你真是沒福氣啊.."
"是嗎.."書彥不經意的微笑了一下..
"今天真是太美好了~~!!"小偉依舊一臉幸福的說.
"好~~今天去狂歡慶祝吧~~!!"
"喔喔喔~~~!!!"
"我不去..先走囉~~好好玩吧.."書彥揮著手說.
"掰~~~"
...陽光..很溫暖..書彥悠閒的走在回家的路上,他拿出了手機..看了看..輕輕微
笑著..
夏天永遠是熱死人不償命..對高中生來說,在一間沒有冷氣,只靠著一台慢慢旋轉
的吊扇的教室裡上暑輔..那真的是有夠要人命的一件事..
"所以說呢!將之前求出來的數字帶入這個式子裡,就可以解出來了,好!接下來看下
一題..."
台上的老師似乎沒受影響,依然不及不徐的上著課..
"啊...我快蒸發了..."小偉一臉中暑的樣子.
"快死了...救人啊~~"小安趁著數學老師寫黑板的時候狂扇風.
"書彥..你不熱嗎?"小偉小聲的說.
"心靜自然涼."書彥快速的抄著筆記.
"喔...天啊...ㄟ~~~"
噹~~噹~~噹~~..
"耶~~終於下課了~~"小安跟小偉兩人暗暗喝采.
"好~~今天就上到這裡..下課~~"
老師走出了教室.
"耶~~~放學了~~來去吃冰吧~~!!!"小偉興奮的說.
"贊成~~~"
"書彥,去嗎?"小安轉頭看向書彥.
"好阿."
"ok~~那就在學校對面的冰店集合吧~~~!!"
"喔~~~"
...
..
.
日正當中..正是吃冰的最佳時刻!
如往常的夏天一樣..店裡生意興隆~~大夥找了位子坐了下來,開始閒話家常..
"嗨~~小夥子們~~~今天要吃什麼阿~~??"老闆羅叔走了過來.
"都一樣~~羅叔~~"
"好的~~馬上來~~"
"呼..總算能清涼一下了~~"小安擦了擦汗.
"就是說阿.."
店裡的顧客們喧鬧依舊..畢竟是在學校對面,這裡大約都是學生.
"同學..很抱歉..今天客滿喔.."
"拜託啦~~幫忙一下啦~~"
門口似乎又有客人進來了..聽聲音..是女的..大概有三四個左右..
"ㄟ..這聲音好熟喔..我看看.."小偉好奇的探出頭.
"真的沒位子了嗎...ㄟ~~小偉~~"那女生高興的向小偉揮揮手.
"惠卿~~這邊這邊~~ㄟ..心怡..雅晴..芷軒~~大家都來了~~"小偉高興的說.
四個女生擠進書彥他們坐的桌子.
"呼~~幸好有碰到你們~~"惠卿愉快的說.
"羅叔~~再四份~~"小安向吧台那邊喊著.
"馬上好~~"
"書彥~~最近好嗎?"芷軒問道.
"ㄟ...你們認識阿?"小安好奇的問.
"喔~~我在聯誼那天出來透透氣的時候遇見的."芷軒答道.
"嗯..對阿."書彥說道.
"喔..想不到你挺有一手的嘛.."小偉撇了書彥一眼.
"什麼啦.."
"還裝傻!不就..."
"來~~七份芒果冰~~慢用阿!"羅叔這時端上冰來.
"喔耶~~我的冰~~"
"開動開動~~"
七人開始吃起冰來..老顧客就是老顧客~~料多實在~~別桌看了都會眼紅..
沒多久..冰盡碗空..
"羅叔的冰真是太讚了.."小偉滿足的說.
"就是說阿..哇..快兩點了ㄟ..該回去了~~"小安看了看手錶.
"嗯..我們也該走了.."惠卿說道.
"好~~~吧!!那就付賬走人囉~~"小偉起身說道.
"走吧.."
一夥人起身離開..在羅叔豪爽的開出了七折的價碼下,由男生們買單,大夥開心的
走出店,幾句道別後..變各自散了..
看著大家漸漸離去..書彥也跨上了他的單車準備走人.就在他把車牽出來時,一人
跳上了後座,書彥回頭一看..正是芷軒.
"妳..妳幹嘛?"書彥似乎有點嚇到..
"載我啦~~"
"什麼?"
"哎唷..別那麼小氣嘛~~"
"...好啦!"書彥有點不好意思的說.
"好~~出發~~~!!"
"..."
就這樣..書彥載著芷軒離開了.
出乎意料的..下午的天氣忽然涼爽了起來.陣陣的微風,吹向書彥與芷軒..真是說
不出的舒服.
"哇..好舒服喔~~"芷軒開心的說.
"嗯.."
"你說話怎麼那麼簡潔阿.."
"是嗎.."
"這麼愛裝酷..你一定很多人追厚~~"
"沒阿.."書彥懶懶得說.
"什麼..?你沒談過戀愛阿?"
"對阿.."
"一次也沒有?"
"沒錯.."
"真的阿..."芷軒若有所思的說道.
忽然..芷軒從後輕輕抱住了書彥..
"你..你幹麻?"書彥緊張的說.
"..."芷軒沒有回答.
書彥一張臉瞬間漲紅..所幸他被對著芷軒,總算沒被看到..
"我做你的女朋友好不好..?"
"妳..."
"你不喜歡我嗎..?"芷軒有點失望的說.
"我..我..."書彥支支吾吾的不知該說什麼.
嘰~~~書彥忽然煞車..這個地方..很熟悉..正是他們初遇的那個公園..
"我們下車吧..."書彥說道.
兩人下了車..走進公園..找了張長椅坐了下來..
公園裡..鳥聲..人聲..但兩人始終不發一語..只靜靜的..沉默..
"妳還記得嗎..這裡..我們第一次見面的地方.."書彥打破了沉默.
"嗯..."芷軒淡淡的笑了一下.
"你那時還唱歌給我聽.."
"是啊.."
"..."
"..."
"其實.."書彥深深吸了一口氣.
"打從你出現的時候..我就有一種心悸的感覺..此後..我的思緒裡常有妳的片段..
妳的臉..妳的聲音..清楚的..在我的腦海裡來回穿梭.."書彥輕輕微笑了一下.
"我的直覺告訴我..我可能是喜歡上你了.."
"..."書彥恢復沉默..
"...你..唱歌給我聽好不好.."芷軒說道.
"..."
"閉上眼睛..靜靜聆聽..你最美的聲音..
如海的潮汐..如風的輕徐..
輕輕淡淡..好溫柔的旋律..
什麼力量..茫茫人海..我竟會遇見你..
究竟是巧合..還是種機緣..
朦朦朧朧..好幸福的感覺.."書彥輕輕唱道.
芷軒把頭靠在書彥肩上..靜靜的聽著..
"真愛..輕輕包圍..帶走..寂寞的感覺..
感謝上帝..給我愛你的機會..
今後..決不忘記..有你..這最美的記憶..
感謝你..給我幸福的契機.."
"...嗚.."芷軒哭了.
"怎麼了..?"書彥輕輕抱住她.
芷軒只是哭著..沒有說話..
"我好愛你..真的好愛你.."芷軒哽咽的說.
"..."
"我的爸爸..因為工作的關係..全家要搬去美國..短時間內..我不能回來台灣.."
"我不想失去你.."芷軒的淚水如雨般落下.
"...我等.."
"...?"芷軒不解的看著書彥.
"不管你什麼時候回來..我都會在這裡等你..一直等著.."書彥毅然說道.
一種溫熱感覺..流遍了芷軒全身..她捂住嘴..卻止不住眼淚..
"我會等著你的.."書彥溫柔的抱著她.
"永遠..."
....
...
..
.
今天..芷軒就要撘飛機走了..
"這句英文應該這麼翻..."
教室裡..老師依然上著課..書彥依然靜靜的抄著筆記..
9:20..芷軒的班機起飛了..載著她們全家..飛往美國..
"再見..."書彥望著窗外..輕輕說道.
"生日快樂~~"
"Happy birthday~~"
"女兒啊..28歲囉~~"
"爸..媽..謝謝你們~~"芷軒高興的說道.
"嗯..時間過得真快呢..搬到美國來已經十年了.."季媽媽感嘆的說.
"是啊..還沒回去過呢.."芷軒附和著.
"嘿!告訴你們一個好消息~~我們今年暑假就可以回台灣了!!"
"孩子的爸..這是真的嗎??"季媽媽驚訝的說.
"我上個禮拜終於爭取到回台灣的機會了,更幸運的是,我還升遷為總經理呢!!"季
爸爸得意的說.
"這十年來的努力總算沒白費了!!"
"喔~~爸..我愛死你了~~~"芷軒興奮的抱住父親.
"欸..高興歸高興!生日大餐總要吃吧!!"季媽媽笑道.
"說的也是..芷軒~~切蛋糕~~~"
"是~~~"
.....
....
...
..
.
時間過得很快..隨著一張張撕下的日曆..暑假..到了..
"季先生..很感謝這些年來對公司的幫助..你是個人才..走了真是太可惜了.."
機場裡..季爸爸和總經理聊著天..
"哪裡哪裡..我也在這學到了很多東西.."季爸爸笑道.
"如果要回來..隨時通知我..我們很樂意再次與你合作!"總經理拍拍他的肩膀.
"謝謝你..布魯斯先生.."
"好啦..時間也差不多了..你該走啦..祝你歸國愉快~~"布魯斯先生說道.
"再見了.."
"歡迎隨時回來玩啊.."
布魯斯先生道別完後..離開了..
...
"搭乘T2014飛往台灣之班機旅客..請由...."
季家一行人慢慢步上了飛往故鄉的飛機..找了座位坐了下來.
"終於要回台灣了..."芷軒看著窗外.
"是啊.."
轟~~~隨著引擎的發動...飛機起飛了..載著芷軒一家人..回家..
...
..
.
"...我回來了.."芷軒輕輕撫摸著十年不見的家.
台灣..還是一樣..永遠熱死人不償命的夏天..枝頭的蟬仍然一直叫個不停..
多年未曾回過這裡..室內滿是厚厚的灰塵..
"喔..我想我們必須打掃囉!"媽媽環視了四周.
於是..全家開始動員打掃..從樓下到樓上..從室內到室外..花了整整一天的時間.
.總算恢復到了原先乾淨整齊的模樣..辛苦..這是必然的..但..卻有一種很溫馨的
感覺..他們這麼覺得..
...
p.m6:12..
"我出去散散步.."芷軒穿上鞋子說.
"晚飯前要回來啊~~!!"母親從廚房大聲喊道.
"好的!"
...

台灣的夏天..這時候天還是亮的..不過較為涼爽..陽光不太強..有風..輕輕吹來
..芷軒停下腳步..靜靜感受這陣風..一個景象..在記憶激起了一陣漣漪...十年
前..就在這裡..也是這個時候..有個男孩..載著她..行經此處..風一樣很涼..很
涼...
她呆呆的站在這無人的巷口..兩眼無神的看著前方..回憶..將她帶往十年前的那
一天...依稀..有個熟悉的..溫柔的聲音...
"不管你什麼時候回來..我都會在這裡等你..一直等著.."
"何..書彥.."芷軒若有所思的說道.
"他在等我...?"
芷軒回過神來,轉頭跑向另一個巷子..這條巷子通向的..不是別的地方..正是當年
他們相遇的那座公園..
"哈..哈.."芷軒靠著一堵牆喘著氣.
這裡..就是公園..一排排整齊劃一的樹木..下著棋的老人..玩耍的孩子..有幾座
沒見過的涼亭..裡面的舖設..似乎有變動過..
芷軒慢慢走著..尋找著當初約定的地方...畢竟十年了..她對這裡已不太熟悉..再
加上這裡早已整修過..穿梭在公園裡..芷軒越來越是著急...
忽然..一個念頭..從芷軒的腦海裡劃過..
"他會不會早就忘了...?"
"他這麼帥..或許早就找到比我更適合他的女生了..."芷軒喃喃自語著.
芷軒的腳步漸漸放慢..她已經失去找書彥的勇氣...
"或許..我不該來這裡的..."芷軒難過的想.
她轉過身..往出口走去...
正當她踏出第一步..右方的樹後..有個蒼老的聲音說道...
"..又在等人...?"他似乎在跟別人說話.
"嗯..是啊..."那個人說道,聽聲音..是個年輕人.
芷軒心頭一震..隨即停下了腳步..
"..你究竟在等什麼?"
"一個很重要的人.."年輕人淡淡的說.
"老丈我啊..每天都來這裡會會老朋友..也每次都看見你.."
"是嗎.."
"我很好奇你等的人..年輕人..."老人說道.
"她對你來說..應該非常重要吧..我看得出來.."
"是的.."
"不過...他會來嗎..?"
"..."年輕人沒有說話.
"年輕人..如果我沒記錯的話..你應該等了有十年了吧...?"
芷軒心頭又是一震..十年...這人竟等了十年..他在等人..是他嗎..會是他嗎..?
"唉..年輕人..你也真是太傻了..."老人嘆了一口氣.
"...我先走啦..希望你等的人會到啊.."
老人漸漸離去..芷軒仍是站在樹後..想著剛剛的談話...
"你真的忘了我了嗎..."年輕人靜靜說道.
"唉..."他長長的嘆了一口氣.
"閉上眼睛..靜靜聆聽..你最美的聲音..
如海的潮汐..如風的輕徐..
輕輕淡淡..好溫柔的旋律..
什麼力量..茫茫人海..我竟會遇見你..
究竟是巧合..還是種機緣..
朦朦朧朧..好幸福的感覺..."
答..一行淚從芷軒眼中流下..她永遠都忘不了這首歌...這首歌..正是當初書彥
唱給她聽的...
"書彥..."芷軒從樹後走出來..
"..妳..芷軒...?"那人站起身來.
此人正是何書彥..
"你這個傻瓜!!為什麼..."芷軒一陣亂搥亂打.
"為什麼要等這麼久..."
她哭了..淚水如雨般落下..浸濕了書彥的衣服...
為了當年的一個承諾..他..竟然等了整整十年..
書彥沒有說話..只是抱著芷軒..任她在懷裡哭泣...
"嗚..."芷軒仍舊哭著.
"太好了..我終於等到你了..."書彥輕輕說道.
"這麼多年..總算沒白費了..."
"書彥.."芷軒哽咽著.
"你為什麼這麼傻..為什麼..."芷軒激動的說.
"...因為..我愛你啊..."
一份難以言語的感動..眼淚..難以抑止..芷軒又哭了...她從來沒有想過..會有一
個人..為了她..如此犧牲...
"自從你走了以後..我每天都來這裡等你.."書彥輕輕說道.
"我深信著..總有一天..你會從美國回來..."
"等待..很寂寞..但不知道為什麼..我並沒有放棄..只要想起妳...我就有了繼續
等下去的勇氣..只是想見妳..."
"那怕只是幾秒鐘..我只想再見你一面.."
芷軒抬起頭看著書彥..看著這個深情的男人..她深深的吻了他...
"書彥..我再也不會離開你了..."
路燈..亮了起來..照亮了這安靜的公園...也照亮了這對深情的戀人...
今晚的星空...很美...如同牛郎與織女的故事一樣..一對男女..在十年後的今天
..再一次..相見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u890n156156 的頭像
    u890n156156

    缺乏愛

    u890n15615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