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 上 貓 的 魚...可悲的是,愛上天敵,還傻傻的以為牠會給予愛情。

牠被放生,然後悠游在河水中。牠很自在的,很快的習慣陌生的環境。

這是動物的本能吧,當習慣之後,牠的心頭,總是隱隱約約浮現一個影子。

那是被放生的那一天,從水流中看到的,一抹黑色的身影。

用睥睨的眼神,看的牠們,透漏著慾望的光,直直的盯著牠的身體。

那代表什麼,牠不知道。牠問了河裡的烏龜,牠說,「那是貓,你要小心。」

「為什麼要小心?」牠很疑惑,牠很想很想,跟那種生物作朋友呢。

「貓的食物,是你呀,傻孩子。」

後來,牠隱隱約約的,每天在一定的時候,看到那隻貓,在岸上閒晃。

很悠哉,很悠哉的,晃著尾巴,優雅的坐著,給太陽曬著,有時候還有睡著,

那種滿足的睡臉。牠的目光一直被牠吸引,烏龜叫牠不要這樣。

「小心牠發現你在注意牠。」烏龜認真的說,「這樣你會一命嗚呼。」

是嗎?牠疑惑的看著烏龜,覺得那隻貓……並不是什麼可怕的生物呀,

至少……比人類好多了。

這天,忍不住,牠浮出水面,跟那隻貓咪打招呼。「你好。」

那隻貓咪看著牠,一臉納悶,「你不怕我嗎?」

「我喜歡你。」牠認真的回答,「我想跟你做朋友。」

「你不知道我很危險嗎?」貓咪笑著說,「你跟我做朋友,很危險唷。」

「我知道呀,可是我想跟你做朋友,好不好?」

「呵……傻瓜呀你。」貓咪笑著走開了,尾巴搖著搖的。

每天中午,魚都會跑出來跟貓咪聊天。

兩個人有一搭沒一搭的聊著,魚發現貓咪懂很多,是個很棒的朋友。

烏龜每次看牠跑去找牠,都會搖著頭,說世界變了。

牠不知道什麼世界變了,牠只知道牠喜歡跟牠聊天。

那是一種很棒的感覺,直到牠發現自己越來越在乎那隻貓咪,

而週遭的朋友只要再罵牠,牠就會生氣的時候,牠知道牠的心,不屬於自己了。

牠對自己的好朋友說,「我好像愛上貓咪了。」

牠的好朋友,那個小蝦子,帶著驚訝的眼神要牠想清楚。

「你怎麼可以愛上天敵?這於理不合呀。」

是嗎?是嗎?魚傻傻的笑著,想到貓心情就很好。

管牠什麼愛上天敵,牠只知道牠喜歡貓。

這天,魚很興奮的游向了貓咪,貓咪在岸邊笑咪咪的等著。

「我喜歡你,那你呢?」魚這樣說,認真的。

「是嗎?」貓笑著,拍了拍魚,然後一順手,將魚撈了起來,吞了下去。

「我也喜歡你。」貓滿足的笑著,趴在岸邊,舒服的睡著了。


烏龜跟蝦子輕輕的嘆息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u890n156156 的頭像
    u890n156156

    缺乏愛

    u890n15615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