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當愛情到來的時候,

我們總是看到五彩斑斕的美好,

可是當肥皂泡破滅的時候,

剩下來的就是空洞和冰冷的真相。

當初把美好未來描述得天花亂墜,

至今回想起來竟有一些可笑。

有的人說過了就忘記了,

可是聽的人卻當了真,這才是真的悲哀。

 

小時候看過一個故事,

講的是一個很偏僻的地方,

那裡的男人都很難娶得上媳婦。

終於好不容易有個小伙子娶上了一個媳婦,

那也是因為讓人看起來家境不錯。

可是等過了新婚之夜,

第二天,這個兒媳婦發現少了一張桌子,

第三天,衣櫃不見了,最後連凳子都不見了。

女人問男人,男人終於說出實情,

說這些家具是借來的,看到的富裕都是假像。

女人望著空空的屋子,淚湧了上來,抓住女人的胳膊問:

“告訴我,你也是假的嗎?”

 

當時看了很替女人不值覺得她是被騙了。

可是現實生活中,謊言又何嘗不是無處不在呢。

我周圍就上演了一幕現實版的借來的故事,

可謂是如此真實的謊言。

 

我認識芳芳的時候,她正甜蜜得不行,

恨不得向全世界宣告她的幸福。

她在msn上放上了和那個男人的照片,她向每個對她還有企圖的男人說:

“我要結婚了,你別再給我打電話了。”

接著是,她搞了一個盛大的告別單身的派對。

 

雙方的朋友們紛紛到場,

他倆唱著付笛聲和任靜的《親密愛人》,讓在場的朋友們羨慕不已。

然後是芳芳和她的未婚夫請我們吃海鮮。

未婚夫口才非常好,把芳芳哄得笑成了一朵花。

並不時描述著她們的美好未來:

“我們的婚禮就要辦在一個島上,

包上一輛直升飛機把雙方最親的朋友都帶到島上。

然後來賓都穿著沙灘褲和比基尼。

這個婚禮夠有意思吧。

以後我們要生四個小孩,剛好湊齊還可以打麻將。

前面吊著一個,背上背一個,兩邊各牽著一個……”

他的未婚夫興奮地說著,我們特羨慕地聽著。

 

芳芳是中產階級,有著光鮮的工作,房子兩間車一輛。

而他的未婚夫和他的經濟條件也相當,也是兩間房子一輛車。

芳芳之前交往的男友個個都是老總級別,

而面前這個要結婚的男人,雖然不是老總,

不過也是一家網絡公司的銷售總監。

最為關鍵的是,他對芳芳特別好,把芳芳捧在手心裡疼著。

芳芳心想,反正也折騰得差不多了,

找個相貌、年齡和物質條件相當的結婚算了。

 

眼看馬上就情人節了。

她一向浪漫的未婚夫會給她什麼禮物呢?我們都好奇極了。

一打聽,電話那頭的芳芳哭了。

“天啦,她送給我的情人節禮物太玄了,我這一輩子都忘不了。”

“怎麼回事?”

“你知道嗎?他是結過婚的,而且現在還沒離。

 

從開始就老公老婆地叫著,結果才發現自己做了一把小三。

簡直太諷刺了。”

“你怎麼知道的呀?”

“你知道嗎?我總覺他心裡有事兒,

終於那天我問他了,我從最壞的問起,你有小孩呀?他說沒有。

那你結婚了的呀?他點了點頭。

那一刻,我崩潰了。

我一邊哭一邊打他。”接下來,這個男人忙著離婚。

 

好在他和他的老婆分居了2年,本就要離婚了。

他的老婆答應離婚的條件就是要給她100萬。

著急離婚的男人答應了。

可是140平米的大房子是雙方的婚後財產,只得賣掉給錢。

接著,芳芳發現,他的另一房子其實是租來躲開老婆的。

“細想一下,他一離婚後就什麼都沒有了,

房子沒有了,錢也沒有了。真是恐怖。

 

而且一旦房子賣了之後,原本在當大房子

和他老婆一起住著的他父母卻要在自己的另一房子裡住。

我不僅管他,還管著他父母。

我越想越委屈,我命太苦了。

他簡直讓我騎虎難下呀!

我都帶著他去見了我的父母,

而且還是我第一次帶著男人回家。

而且因為他我斷了自己的所有退路,其他的男人都掉頭了。”

芳芳苦不堪言。而這個男人則說:

“因為我太愛你了,我擔心失去你所以隱瞞了,

我本想等真正離婚了,可是……

也許其他是假的,但是我的愛是真的。”

 

這是一個真實的故事,

我和芳芳一起體驗著她的甜蜜和失望以及掙扎。

現在的她正猶豫著是否要分手。

也正如芳芳所講,

如果一開始就告訴了她結了婚的,其實她還容易接受一些。

等漸漸地發現了這些,彷彿自己中了圈套一樣被耍了一番。

這種感覺糟糕透了。

其實我相信大家都能想像芳芳當時的憤怒和難過。

 

王菲曾在《百年孤寂》裡唱:

“悲哀是真的淚是假的,本來沒因果,一百年後沒有你也沒有我,

 背影是真的人是假的沒甚麼執著, 一百年前你不是你我不是我……”

也許其他都是假的,但是我的愛是真的,

怕的是最後連這份愛也是假的。

 

愛情中充斥了謊言,讓我們分辨不出真假。

所謂真到假時假亦真。我們該怎麼辦呢?

很多女孩子可能會問,

難道在結婚之前我要動用私家偵探去調查一番嗎?

我想任何一段感情都是經不起調查和推敲的,

最後這段感情肯定會枯萎的。

 

了解一個男人的誠意和背景,長輩們給了很多意見,

比如看他是否帶你去見的父母,

看他是否帶你進入他的朋友圈,

看他是否帶你了解他工作中的狀態。

芳芳回憶起來,其實這個男人沒有做到,

只怪自己當初太粗心了,被突如其來的愛情沖昏了頭腦。

 

當愛是真的,其他都是假的時候。

這還不是最慘的。

也許這是男人為了博取女人芳心而戴的面具。

這時候的女人還不至於輸的最慘,

沒有那些物質的閃耀至少還擁有一顆男人的真心。

而當愛是假的,其他都是真的,女人該崩潰了。

 

女人要不要開始一段感情,

這個男人的是否真誠是必須看重的。

當然,在這個愛情的過程裡,必定是伴有謊言的,

當一個人不愛了會用謊言搪塞,

當一個人太愛了會用謊言去修飾。

有愛情的地方,必定有謊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890n15615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